Saturday, February 2, 2013

死者は——谁?————属于赤司的爱

【網絡小說】

書名:死者は——谁?(死者是——誰?)
隸屬:同人—耽美—黑暗
來自:網絡(書香門第)
作者:RubyShuCo
字數:42752字

簡介:

大家好这里是画着画突然想写文的行子。【时隔两年终于回归老本行了ORZ
这篇文是根据《Another》的中心思想写的,请把它当做ALL黑子版ANOTEHR。虽然剧情跟原作完全不一样不过没有看过Another的人会觉得更加有趣一些吧。
因为LZ有颗玻璃心而且第一次写黑暗风所以也不知道会怎么样QVQ【喂
后期才会渐渐黑起来吧。
中篇。大纲网络什么的都打好了所以希望能把它写完吧……那么请多指教了OVO



【注意:Introduction是原作原话,为了让大家了解背景,可跳过】
【不过misaki全部改成了kuroko】


文摘:
  Introduction
  ……你知道kuroko吗?三年三班的kuroko——个与之相关的传说。
  kuroko……是一个人的名字吗?
  是的。虽然不清楚是写成怎样的汉字。也许可能是姓氏,所以不一定是女生。曾经就有一个学生叫这个名字,有关kuroko的话题也是众说纷纭,就在距今二十六年前。顺便一提,那一年也是札幌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举办年。另外浅间山庄事件好像也是……
  浅间山庄——?
  我说你……算了。总而言之,在二十六年前,我们学校的三年三班里有个叫kuroko的学生。我说……你真的没有听说过这件亊情吗?
  嗯……稍微等一下。kuroko?嗯。好像也有这么一说。你是从哪里听来的?
  社团的前辈那儿。
  是怎样的传说?
  虽然不清楚是不是二十六年前的事情,但当时在三年级里有个叫kuroko的学生……啊,不过从我听到的感觉来说,那个kuroko是个男生。然后,听 说在那一年那个人所在的班级里发生了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但那件事情需要保密,不能随便和别人谈论。所以,只能说到这儿了。
  就这么点?
  嗯。还说如果一时觉得好玩对别人说漏嘴的话就会有可怕的事情发生……这一定就是那个了。“七大离奇事件”的其中之一吧。
  你这么认为吗?
  不还有像是半夜在空无一人的音乐教室里响起了短笛的声音,中庭的荷花池里偶尔会伸出血淋淋的手……之类的传说吗?说不定这就是其中第七个传说。好像还有一个是说在理科教室里的人体模型拥有真的心脏吧。
  是的是的。
  其他还有很多,我大概就知道有九到十个的,是我中学时的“七大离奇事件”。但是啊,kuroko的传说,没有包含在这其中……而且这个传说比起一般的“七大离奇事件”风格都要来得迥异啊。
  嘿嘿。你知道详情吗?
  差不多。
  告诉我嘛。
  即使会发生可怕的事情也要听吗?
  那只是迷信而已。
  也许吧。
  那就告诉我吧。
  不过,还是算了……
  好嘛,好嘛,算我一生的请求……
  你一生的请求,你到底是第几次说这话了啊。
  嘿嘿。
  真是的。知道后,也不要到处声张啊。
  我绝对不会说的,我发誓。
  嗯。那么。
  太棒了。
  我们在这里就先把名字定成是kuroko吧。那家伙,从一年级开始就一直备受关注。学习优异,体育万能,在绘画和音乐上也很有才华。而且外貌端庄,如果是男生的话应该就是眉清目秀吧,总之不管从哪方面来看kuroko都像是无懈可击的……
  像那样的人,会不会令人讨厌?
  没有,听说kuroko性格也是无可挑剔的。完全不会令人讨厌而且一点也不傲慢,对谁都非常温柔,而且平易近人,所以不管是老师还是学生,大家都很喜欢kuroko……总而言之,就是人气非常高。
  嗯。没想到还真有这种人啊。
  可是在升入三年级时因为重新排班而来到了三班的kuroko,却突然死了。
  唉——
  才只是第一个学期,kuroko都没能迎来自己十五岁的生日。听说就是这样。
  为什么……意外吗?还是生病?


讀後感:

有看過Another的人都應該知道那是一部黑暗系的,幾乎每一集都有人死(嘛我沒看不清楚)
這是一篇模仿Another的黑子的籃球的同人文

說真的,我一看到黑子被選擇成為死者的時候我就在想,搞不好真的是死者
當他們說木吉是死者的時候,甚至黑子說看到木吉‘醒過來’從太平間,不曉得爲什麽我更加堅信黑子是死者

其實個人認為文風很小清新,也不是挺虐的
但是有一個BUG最後作者說請無視我也不提出來
先死的是粉紅女孩,然後是綠間、然後是赤司……
赤司愛黑子
這是我在文中感覺到的,雖然得到黑子的是二黃

這篇文裏面,我感受最深的就是,大家都很愛黑子,僅此而已。
死亡,是終點卻也是起點,不是麼?

*首发是学海,不要再问了啊魂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