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 2013

雪月花时——忧伤而感慨

【网络小说】

书名:雪月花时
作者:云卿
来自:网络(晋江)
隶属:同人—耽美—架空历史—动漫

简介:

团扇二少成长追兄的故事,CP鼬佐,二少本地原装非穿越,开金手指,但保质期很短。故事前欢中虐后HE,前途很光明,道路很漫长。


文摘:
世界是一本图画书。佐助一直这么认为。
木叶村民都说宇智波家的幺子早慧,只三四岁光景便生得沉稳宁静,有人登门拜访时,常常看见他坐在廊下,卷轴从膝盖蜿蜒到地上。佐助看书认真,抿着眉头,胖 乎乎的指头按着字,一行行看下来。只不过这般端正肃然的神情放在大人身上还好,出现在尚且圆滚滚的佐助身上,就极为有趣了。
因为这个原因,止水近日上门拜访的次数突然增加起来。如今,他正坐在拉开的门扉旁,咬着草饼笑看着对面廊下的佐助。鼬端茶进来时,看到的就是止水一眼佐助 一口草饼不时还哑笑捶地的场面。他走过去不客气地一踢:“佐助可不是让你取乐的对象。”八九岁的鼬绷着脸说,眼睛下的纹路因为生气而加深。
止水接过茶水,辩解道:“但真的很有趣啊。”他含笑望向佐助,小小的身段还在萌芽状态,尤其坐在地上时,看起来像只圆鼓鼓的饭团。尤其像今天这样穿着白色的时候,只有头发一处黑,‘那就是海苔饭团。’止水因为自己的联想再次喷笑出来,惹来鼬的狠狠一瞪。
虽然语多讥讽,但气氛仍然和乐融融,尤其对于已经成为忍者的止水和鼬来说,这样闲暇安宁的时光实在难得。鼬将瞪视止水的目光收回,落在屋顶的一簇菖蒲上, 紫色的花随风摇摆,轻轻抚摩着青碧的天空,堆积在一隅的云慢慢散开溜走,只留下两三条羊毛似的云絮。顺着滴水,鼬的视线滑落在佐助身上,小小的团子君若有 所觉,抬起头向哥哥露出一个明亮的笑容,仿佛棉花糖一样,连看起来都充满了柔软甜蜜。
止水愣了一愣,忽然一把握住鼬的手,正色道:“鼬君,请放心把佐助交给我吧,我一定会好好对他的。”
鼬额上青筋一跳,终于忍无可忍甩开止水的手,抱起佐助护在怀里,恶狠狠说:“你给我离佐助远一点。”
佐助不知两位兄长笑闹的因由,懵懵懂懂抬头,看看鼬又看看止水。止水拍拍掌笑着伸手说:“来,佐助,止水哥哥抱。”
至此,宇智波鼬终于不负止水所望——炸毛了。

一时间院中廊下千本与手里剑齐飞,连穿丸子的竹签也被当作武器,扎进廊柱足有三指深。


读后感:

怎么说呢?这是我目前持有账号的第一篇长评(喂!
实际上我也正在等待定制

这也是我第一本真正意义上的【网络小说】(轮回记事不算
重点是请看下面

《雪月花时》是我开始看火影同人文的第二部鼬佐文。全文总共有二十万字左右,虽然说花费了我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却也赚足了我的眼泪。不可否认,全文带着 淡淡的忧伤。文中的佐助觉得世界是一本图书,甚至到了后来也是爱书如命。而里头的信、葵和阿银却是对佐助最有启发的人。学会了自我的思考,学会了理智,学 会了揣测。理智是把双刃剑,刺得佐助的心鲜血直流。而对我来说,鼬却是最狠心的哥哥,虽然说没有人比他更爱佐助,狠心到宁愿用仇恨来强迫佐助成长,强迫佐 助变强,自私的想佐助按照他的想法活下去。却没想过,如果自家的弟弟得知他的死亡是早已策划好,自己的仇恨是计划的一部分,仇恨会不会转移这个问题。
     如果没有信在小时候对佐助灌入的思想,清衡留下来的书卷,阿银的陪伴,葵的开导,我想最后佐助会走向和原著一样的路,即使知道鼬一直一直很爱他。
     信、清衡、葵和阿银是我比较关注的书中人物,除了佐助和鼬之外。也许会有人认为信和阿银很傻,可是我认为这确实至高无上的爱吧?清衡算得上是一个人 物,在宇智波一族中他显得格格不入,同信一样,在我一眼看过的时候,我晓得了,他们的下场便是死亡。而葵则是可以让人敬仰的姐姐,至少我认为对佐助来说, 除了阿银,葵也是对他很重要的吧?否则,怎么会有最后那句,“如果没人娶你的话,我娶你。”
     阿银,是温柔的大姐姐。如水般温和却坚强,带佐助走出心伤,不让他沉溺在仇恨之中,不得不说她自己却也有一份独特的见解。我想,如果没有阿银的话,信也不会如此坦然面对自己的死亡。
最后,也许是在早期就看了这篇文,在不知不觉间让我提高了对鼬佐文的看文水平,但是我却甘之若素。不得不说,《雪月花时》不仅仅很合这篇文的题目,连诗意也相当相称。
  【你的信仰是什么】【你要坚守的是什么。】虽然这些都是无声的文字,可是读来却像狂风骇浪在心里咆哮,撇去迷茫饶人的困惑,搅起思绪的潮水,那些问题直直的刺入大脑,质问着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