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1

【1】团队里的月亮

就是那一天,那一个晚上,那一个梦,所以团队残夕茶坊才会存在。

那一天,学海部落依旧是那么的宁静,宁静得我和其中一间学校的学妹愉快的密语了起来。我从不和她有任何关联,当然,是在这之前。

学妹轻轻的向我抱怨,祖母的故事总是断头让人有些期盼可是总是问不出所以然。她对古老的故事有些向往,她的兴趣是听故事。

我便笑说,蒲松龄先生的聊斋志异的起源不也一样?摆起茶摊,故事就是茶费。如果你那么喜欢听故事,为什么不在团队摆起茶摊子呢?

学妹有些心动,不过仍然苦恼。在线的时间毕竟不长,而且自己有缺乏约束别人的领导能力,再者,她从未加入过团队。

有些灵感从我心中一闪而逝,连我自己也说不清。

那一晚,有个久未联络的朋友来了一封短信。说着,很想念我们一同欢笑一同落泪的时光,也有些抱歉竟然遗忘我这个老朋友。

我回了封信,人活着,就是为了向前看;而遗忘的物事,则代表人对他不够重视。

我想到了一个网友说的话,太稚气了美玉!你不能用这种稚气挽回你曾经想要的友谊!

我以为我说得够坚决,我和他已经不算是那种亲密的朋友,我以为他再也不会回信了。他还是回了。

有些事情,并不是遗忘就代表不重视,我愿意为我的轻忽像你道歉,希望下次见面时,你还会说出一个又一个动人的故事。

我的心动了动,在我还没看清之前,又消失了。

那一个梦,才是真正让我醒悟的钥匙。又是那一个梦,我从好久以前就做过了的梦,那时我还稚气的像好友说出那个梦,换来好友的嘲笑。

在梦里,我睁开了眼睛,我看了看自己的手,纤细光滑。我抬头,我知道我其实是在一个玻璃管内,里头装满了水。

而我,在里面泅水。

我的手靠在玻璃上,一个人影突地出现在我面前。非常美丽的女人,穿着非常古怪的衣服,一脸淡然的笑意。

“记住我的名字,我叫淼。”你是谁?我干嘛要记住你的名字?

“然后,你该醒了。”

所以我就醒了过来,在黑暗里不停地喘息,脑袋里回忆的是:蒲松龄的茶摊子,一笔又一笔的故事,还有那个非常美丽叫“淼”的女子。

在那个夜里,我下了一个决心。

老一辈的人说,月亮看着人间里每一个人的一生,月亮知道每一个人的故事,如果有什么说不出来的事,可以对着月亮倾诉,月亮会听你说你的故事。

所以,我的茶坊就在团队里落成了。我愿它,成为团队里的月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