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4, 2011

【3】幸運星


美玉,如果我死了,你送幸运星给我好吗?
好。

                                             ——题记

我突地惊醒,和黑暗对望,脑海里仍然漂浮着我和姨的声音。那时在一个晚上我们谈论到死亡的话题。我的心不由自主的疼痛,痛死了。按捺住疼痛,我躺了下来,等待太阳的出现。

在上课中,我突然晕倒了。确切的说,被冲击晕倒了。一醒来,母亲便告诉我一个消息。

姨,在午夜台湾发生车祸,早上抢救无效后不治身亡。

我呆了呆,难怪……难怪我会心痛,难怪我会晕倒。

丧礼上,看着外婆哭的虚脱,看着外公的悲伤,那一声声“不孝子啊。”更击得我的心好痛好痛。

我没有哭,为什么没有哭?我是不是伤心病狂了?我竟然没有哭!

看着旁边的人哭的东歪西倒,只有我。是的,只有我面目苍白的看着姨的遗像,没有落泪。

阿玉啊,这是母亲哀嚎的声音,她和姨从小看就特别要好,你为什么不哭?她是你姨啊,她最疼你了。

我也不知道,我也很痛苦啊。母亲,我真的很想哭。

结果我没哭,连一滴眼泪也没有流。

姨的墓地在一个小山丘,附近有一个很美丽的风景,也很靠近悬崖。望着悬崖低处,真的很想跳下去。

那么我就跳了哦,姨。

不行,你还欠我幸运星呢,阿玉。

停下靠近悬崖的脚步,哦,我差点就忘了。答应给姨的幸运星。

好吧,我转过头往山下奔去。姨,你要等你的幸运星!不能抛下我。

拼命地折,我知道我的手工非常的差。可是为了姨的幸运星,大拇指的疼痛不算什么。跟姨比起来的疼不算什么。是的,不算什么。

阿玉啊,怎么从姨的丧礼后回来就不说话啊?阿玉啊。母亲的声音带着焦虑,干嘛一直折幸运星啊,看看,别折了啊,手指都流血了阿玉!

我没日没夜的折,旁人说些什么也不甚在意。在意的,只是我手里的幸运星,究竟何时成型。

我把所有的幸运星放任瓶子里,看着有些幸运星上的斑斑血迹,我觉得心好痛,好痛。姨,折好了,该拿给你了。

抱着那瓶幸运星,往埋葬了姨的芬香的山丘走去,走到那个悬崖。

姨,我送幸运星来给你了。纵身跃下,手紧紧的握着瓶子。死亡,其实没什么,只是突然间会好疼好疼。

直到血色在我眼前蔓延,都没看到姨来接我。没关系,我这就把幸运星送给姨,姨就会原谅我了。

姨,这是给你的幸运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