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1, 2011

儒诺与血月之一


致血月:
其实,只是为了感谢你。当初加入不可说的时候,你是个版主,管理者让人沉醉的文学地。第一次写小说,按照规矩必须先写完十章才好放上来。待小说完成后,就是让别人评比的时候了。
一褒十贬,把我刺得体无完肤。当时真的非常灰心,心想,还是放弃当作家这个让人沮丧的职业吧。也许是言语透出的心灰意冷被你感觉到了,你悄悄寄了封信给我,还让我晓得其实这样才能让我进步更多,并且郑重的说:“如果你觉得被伤到了,我向你道歉,对不起儒诺。”
我感受到在你心底的那片柔软,收下你的好意,并且注视着你的文章,只是终究对你的用心良苦有些忐忑。不是每个人都能理解你的好意,会出事的。事情,还是发生了。无殇是故意的,他可是天之骄子,从小被别人捧在手里含在口里。我很清楚你会怎么样,毕竟和无殇相处过很长的一段时间。
你被剥起职位,无殇被逐出论坛,这是我所知道的事,也许你会告诉我,我希望你告诉我。我没问,只是更加执意的看着你的更新。开新坑了,名为【末琉痕_曼珠沙华之初始】,看着简介,你在寻找自己的曼珠沙华。因为你曾经说过,“真的有曼珠沙华这样的地方吗?”悠游说“哪里可能。”“没有嘛?那让我创造好了。”这回事你心头那片曼珠沙华。
里头的主角名为无痕,经历了大多数人不能经历的事。冷情,我想这是只能形容里头的无痕。越后面越冷情,起初爱慕着蓝夏,却在被抛下后把灵草当成替身般的爱护。终究在被灵草追杀了七世后,被陌桑送回曼珠沙华。无痕,原本就是一滴琉痕的泪,今后守在琉痕身边不离左右。
我悄悄的问你,为什么叫无痕?别的名字不好么?我能感觉到你在荧幕前的笑容,“因为在另一个论坛我叫无痕,儒诺。你说说,好不好看?”其实,是好的。你把希望都托付在里头无痕的身上,一心一意的,让他成为真正的你。失败了,可是你依然是你。
接着就是【陌桑泣】,看得出你很爱里头的陌桑。人味浓厚,身边跟着彼岸花之花地禁绝和彼岸花之叶的笑靥。真身为魔灵珠,镇守三界三珠之一,托腹与恶魔。逃避婚约,领悟真理,抵抗世川,最后仍逃不了永睡不醒的结局。我以为到了这里应该完了,结果你竟然写了之二。笑靥拼死找到了在极寒极阴之地生长的灵液,让陌桑成了婴儿,可是却没有记忆。笑靥最后终究还是上了根本,化为真身永眠。禁绝带着陌桑长大,在一次不留意中被世川察觉了,打伤了禁绝并企图把陌桑炼入体内,最后还是陌桑用了禁忌的咒语消失了。啧啧,你笔下的主角几乎都是这么被你玩弄的。
还以为消失了就是结局,结果又出乎意料的写了之三。这次,名为绍瑜的女人救了陌桑。笑眯眯的,没心没肺。怀着孩子,可是孩子的父亲不晓得跑哪里去了。陌桑安安静静的帮她,她也没有疑你。恢复了所有的记忆,看到了绍瑜的丈夫,明白了她的丈夫并不是只有她一个女人,陌桑惊讶带着不解问她。她也不生气,说:“我知道你不是普通人。我看得到的。别为我担心,我只是想要孩子。男人,只是玩具。”在陌桑要离开之前,她送了陌桑她亲手制作的衣服,“看到你就想接近你。我想你会喜欢这套衣服,宝宝也希望你喜欢的。”陌桑把头发制作的护身符拿给她,她也没有拒绝,只是笑了笑让她好走。
我想还没完吧,只是你怎么不写了呢?我问。你说,“没什么,先放着吧。陌桑也得休息一下。”就让茕茕把你的楼关了,对外说写完了。你,究竟在想些什么?
有人转载了一部小说,名为【邪王的囚妃】。你探听到转载的人认识作者,就写了书评上去,过后还写了它的番外。你鲜少为别人写番外,这次怎么会写?想了想也看了看内容,大概理解了。里头的无痕,终究是你最爱的角色。陌桑再怎么,无痕还是最重要的。
你替我们写了很多的番外,有些出乎意料的夹杂一丝纯真。我从来都不理解你,你不肯跟人私聊、视讯或者电话,连声音也不给听。你说:“自知之明还是有的,等下你们被吓死怎么办?”我注意到<你们>而不是<>,想来不止是我问你这个问题了。
不可说制度好,而且筛选方面也很好,不知是只有我们中国人,还有其他国家的华裔。没记错的话,茕茕说你不是国人。有些讶异,这个就是你从来没有出现在我们聚会的原因?
希望你能解答我的疑问,我并不介意它被公开。
                                                                                                   闵儒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