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2, 2011

第五章


=第五章=

世界地震,房屋倒塌。

轟隆轟隆的……

“清兒,快跑!快跑!要自己好好活下去!清兒……”

就在緊要關頭,我醒來了。

又是這場噩夢,我扶了扶滿是冷汗的額頭,喘氣。

夢魘究竟要糾纏我何時?現在已經是末日後了……可是爲什麽我還是很怕?

望了望時鐘,才清晨五點,真早。看起來我又甭想睡了。

盥洗后,換上一身運動裝準備出門晨運。

靜悄悄的關好門,繞著校園跑步。很久沒有晨運了呢,身體健康還是很重要的。

“夜?”一個不確定的聲音響起。

轉頭一看,不就是那個——顧子墨嘛。

我不滿的皺眉,“我和你很熟么?”還翻了白眼。

不熟就叫我上邪(不然要叫蛤),不要叫我夜!

顧子墨露齒而笑,被我罵還笑,可見是極度奴性M的人。

“沒關係。”顧子墨轉移話題,“你怎麼會在這邊?”

答案顯而易見。

“晨運啊,”我看似不爽,聲音大了起來,“你眼睛是擺美的么?不會看啊?”

顧子墨還沒有回答,我很反常的使用了瞬移。

在房間內……

我喘了口氣,帶心情平靜下來。

望著虛無,“詠絮。”召喚自家式神


心情平靜下來,不過手腳卻異常冷。

——捶心的冷。

詠絮看著根本不可能有機會被傷害的主子,緊張的說,“主子,你怎麼了?怎麼手腳這麼的冰冷?”

我慌慌張張的握著詠絮的手,“快來了,他快來了。”

握住溫暖如太陽一般的雙手,原來我的心情還未平靜。

詠絮歎了一口氣,“主子,他——是誰?”

主子每次一說到“他”就渾身顫抖,他——是誰?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拼命搖頭,“他很可怕,可是我不知道他是誰!”最後一句,我幾乎歇里歇底的喊了出來。

詠絮溫言相勸,“主子,別怕。有什麽事詠絮頂著。”

為自己的主子,我死而無悔。

“詠絮你還是快跑吧。他很像發現我了……”

“主子,詠絮願與你同生共死。”詠絮轉頭望向李堯,“堯,你還是快跑吧。”

主子年年換房子,今年住進宿舍,豈止……竟是如此這般的……

李堯搖搖頭,“別想撇開我。”

一個激靈,我的意識已經消失,剩下無盡的黑暗。

墜落墜落……

“小夜!”

這聲音忒地熟,是誰?

“小夜!”“小夜。”

怎地那麼想翡翠媽媽的聲音。

“上邪,小夜他……”

“沒事。”

是乾爹。乾爹,快點把我救起。

乾爹……

“小夜!小夜!快醒醒!。”

翡翠媽媽,我也很想醒醒。

“上邪大人,主子她……怎麼了?”

詠絮!詠絮!快點讓我醒來。我無聲呐喊

“上邪大人,請你救救夜。”

李堯?是堯。

我怎麼了?怎麼不能使用自己的身體。

一絲聖光進入我的體內。

是誰?是誰!?

“上邪君,我是圣。”

“你好。”

“他快醒來了。不!是快可以控制他的身體了。”

聲音跟電話里的嗓音相似。

聽了他的話,我試著活動手指。張開雙眼。

一個戴著眼鏡的斯文男子映入眼簾。

“你好,我是圣。”

“我是夜。”

圣看了看我手指上的戒指,眼睛閃過一絲驚訝。

極快速的,卻被我捕捉到了。

“我的戒指……有問題么?”

我脫下戒指,交給他。

“從哪兒來的?”圣震驚的問

“我媽,給我的。說是家族的東西。”

我悶悶的回答

圣突地跪下,“讓我看看您的真面目吧。”

我沒有注意到“您”,“好吧,你讓他出現。”

圣半跪,念誦我一直覺得很熟悉卻沒有任何記憶的語言。

“夜族殿下,請現出您的原形……”

身體不由自主在變化,翅膀……手指,衣服還有……眼睛。

六翅夜族,也是夜魔族的貴族。

圣恭敬的說到,“殿下,您為何會流浪人世?”

“我——我不是殿下。”我忙著搖手。

我望向上邪,乾爹……

上邪也化為原有的狻猊形象。

“小夜,原來我倆原是親戚關係。”狻猊上邪說到,露齒微笑。

我疑惑的望向圣。

圣說,“你是王的女兒的孩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