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5, 2011

第一章


曼珠沙華的太陽總是溫暖和煦的,不過季節的轉變,總是有一顆火光指路,這當然和污染甚深的人間不同。

人間有USA,曼珠沙華有吉量城。

曼珠沙華已經隨著人間的進步,也開辦的了學府及升級考試,只是……

———————————————————————————————————————

吉量城,梧桐路。

一個俏麗身影緩緩走過,穿著一身淡雅長袍,更襯得麗人弱不勝衣。

麗人走過意見大房前,兩位混混(誒,妖怪?)十分識相的吹了吹口哨,喊著:“俏妞,看過來~叫蛤名字吶?”

跟在後面不遠處的馬尾女孩正要阻止兩位混混(妖怪!)說出這番話,豈止麗人手腳更快,沒看見如何出手,兩位混混(妖怪!)便倒在地下打回真身,原來是兩隻狐狸(……)。

麗人冷哼一聲,“哼,有眼不識泰山,我可是男的!”說完便拂衣去。

躺在地下的兩隻狐狸正是不起勁起身,一聽麗人竟是男身,竟然昏了過去。

馬尾女孩趕緊向前,說,“無痕,何必如此煩躁?”誰叫你生出這副女生皮相,連我也……

無痕斜睨了馬尾女孩一眼,“夏,我是男的。”

男生女相,也不是我想要~

藍夏撲哧一笑,兩顆梨渦便淺淺出現,讓原本就精緻的臉孔更增添光彩。

“是是是,你是男的。”藍夏笑著挽起無痕的手臂,毫不做作的往無痕的身上靠去。

無痕眯起眼眸,摸摸藍夏的頭,也就任由藍夏挽著他的手臂。

兩人從小就很要好,如今要到學校去,藍夏不放心便跟在無痕的身後,竟然能夠再看見這一幕呢……

一路上,無痕藍夏笑語琳琅,更為早晨增添一絲光彩。

———————————————————————————————————————

生性淡漠的夜雨是無痕的指導老師,夜雨在年輕時也是一位風華絕代的人物,怎麼知現在看著無痕竟唉聲歎氣了起來。

無痕翻著白眼,這位師傅怎麼沒有傳說中的淡漠呢……?

夜雨眨眼,我可是狐狸吶,豈知樣貌竟然會輸給一個神民么?

(重要的是,他是男的!)

夜雨歎了一口氣,“痕兒,任務做好了沒?”

無痕掏出一個皮袋,“這是您要的梧桐角。”好歹也是師傅,我總是會尊敬些的。

就算她如狼似虎的望著我……

夜雨笑著收回皮袋,想當年違反本性選擇當名藥師,到底……還是正確的。

正當無痕正和夜雨談論事物時,無痕的學姐也來了。

柳兒年長無痕2歲,同無痕一樣,是名神民。

其實說好聽點,也就是凡人。

跟著柳兒進來的是紫玫瑰真身的冰賢。

說白點,夜雨當柳兒冰賢和無痕是親生子女便是,因為三人的身世實在淒苦。

柳兒冰賢盈盈跪下,“師傅,徒兒是來確定中級考試的日期的。”

柳兒冰賢的藥術都比無痕要高些,要知道,連比無痕年幼的冰賢都能和柳兒打成平手吶。

夜雨連忙把柳兒冰賢扶起,“乖女,何必如此見外?我們應比骨肉親情跟風深厚些。”

冰賢抬起淡色眼眸,“師傅,您的救命之恩,冰賢永生難忘。”

柳兒則直直站起,望著無痕發呆。

其實至今為止,柳兒並不知道自己多了一名師弟。

“師傅……”,柳兒癡笑,指著無痕問,“此女何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