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December 23, 2010

第三章


=第三章=

敲门声响起,我非常不情愿的起身开门。

“小鞋,要上课了。”李堯著急的說道

看了看錶,“你先去吧,我待會兒就到。”我打發他先走,要不然我倆會一起遲到的,那可不太妙。

想像年老的講師的陰沉臉孔,我不由自主的打顫。

太可怕了~

快速盥洗完畢,拿著資料夾和那張朝著電話號碼的紙條,我毫不猶豫的望外頭沖去。

抵達講堂時,我用眼角瞄了一下時間挂鐘。

還好!還好!還有五分鐘。

可是爲什麽我感受到背後有十分強大、陰暗的磁場呢……?

不詳的預感,我慢慢轉過頭去。

映入眼簾的是……

“夜上邪!你今天給我遲到了?”講師溫和的語氣問我

只是不知道爲什麽我毛骨悚然了。

“沒有,”我睜著眼睛說瞎話,“我早到了,只是站在門口迎接你。”我說的煞有其事

講師仍然露出一副不相信的樣子。

真是的,醬紫有誰會相信呢?我暗自唾棄自己了。

我面不改色,臉不紅心不跳(心不跳還是人?)的說,“不信?您問李堯?”我非常有自覺的把李堯拖下水。

講師向來是相信李堯的,他問“李堯,這事是真是假?”

我不給李堯打眼色,不過想必他還是幫著我的。

“是的,李講師。”如我所願,李堯畢恭畢敬的回答講師問題

講師斜視了我一眼,“哪還不趕快回去坐?”

我連忙跑到位置上,中途還吐了吐舌頭。

一整節,我也沒聽好講師的話,一句也入不了我的耳。

我的思緒滿滿的裝著這個夜族人的訊息。

也許講師年紀已大,沒有注意我走神走到這個地步,不過有個意想不到的人注意到了。

45分鐘一節課,而我主修語言和歷史。

所以今天我還有一趟對話課而已。李堯就不痛了,雖然他行動非常衝動(又小白),可是他是文武全才的學生。(雖然我看不出)

許多教授講師都非常欣賞他,更多女生愛慕他。

他也不挑,常常換女友(想必是“吃”厭了),每個女生仍然愛慕他(不知道有沒有催眠才吃掉)。

他一年定會請假到別處,進行脫變(蛻皮)。

“堯,我要辦些事情,可能會晚回家。”我悄聲對她說

李堯手比圈圈,示意ok

我走出校園,有一個涼亭,我拿出手機直接撥打號碼。

“喂,請問您是誰?”一個悅耳的男聲從電話裡頭響起

我毫無思考,“我們能否見面?”還似乎使用了言靈。

我嚇了一跳,我太直接了!可惜說出去的話已經不能收回來了。

“呵呵。”男聲並無任何不悅,笑聲琳琅,“言靈?好啊,我們見面吧。”

我再次被嚇了一跳,沒想到他會答應我。

“時間你定,地點是幻影咖啡廳,”我回答,并緊張的問了一句,“可以不?”

並沒有聽到意料之內的拒絕回答,男聲沉思片刻,“那就明天下午3點。”

還好沒課呢。

我連聲道謝,男聲在笑聲中結束可我們的談話。

挂了電話后,我舒了一口氣,剛才可緊張了。

“怎麼?約了情人見面?”一個聲音從我身後響起

我轉身,站起,“管你何事?”是他!我可不認識他誒

他正要回答,又被我插了一嘴,“你是誰?”

“呿,我倆同班兩個學期,你還不懂我是誰?”聲音顯然是不相信。

“你是誰?”我使用了言靈的力量。

“顧子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