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7, 2010

第四章

=第四章=

顧子墨?爲什麽……我沒有印象。

我想了再想,看到顧子墨臉色漸黑,我開口。

“沒聽過。”雖然很傷人,至少是實話。

實話總是受到排斥的,我明白。

顧子墨臉黑爆青筋,“真的?”聲音顫抖。

~火山爆發前兆。

到底要不要說實話呢……

最後我決定遵循古人的美德,“真的。”

我知道我表情極其無辜(廢話),只是聲音貌似有點……

不屑!?

顧子墨握著拳頭,我很擔心會發生流血事件(活該)。

可是又放下了,不知道爲什麽一臉想說又說不出來的樣子,轉頭就走。

誒,怪人一個。

我聳聳肩,心情極其愉快的走回宿舍。

————————————

回到宿舍,李堯坐在沙發上,悶聲,“終於要去尋找真名了?”

我沒否認,“是啊,找到夜族人了。”

上邪只是代名,因為大妖上古狻猊上邪是他的干爹,也是发现他的人。

“永远都是朋友?”李尧笑说

“永遠。”我隨口回答,因為世事難料。

不過李堯臉上浮現滿足微笑,很美麗。


啊!我忘記通知上邪了。

“詠絮。”我的式神,詠絮。

一直夢魘,能力強大的夢魘。

詠絮笑嘻嘻的現身,一名穿著明朝衣裳的古代女子。

“主子好久沒找我了。”

我沒有好氣的說,“詠絮你就是希望我很多事情。”

沒良心!

詠絮笑道,“主子老愛說笑。”

我轉頭,“明明就是詠絮你愛說我。”

養了個沒良心的式神。

“好啦好啦,別玩笑了。”詠絮笑著罷手,“主子你找我有事?”

主子永遠都是無事不登三寶殿。

“當然有事。我明天去幻影咖啡廳。”

“談事?探望上邪?”詠絮挑眉。

不是最近才去過么?

“都有。”我望向李堯,“堯,你明天5點有空么?”

李堯思索一下,“沒有。我和小靜有約會。”

小靜是李堯的新女友,已經3個月了,看來李堯是認真的。

不過……我怎麼都覺得小靜哪裡怪怪的呢?

算了,反正有事情也是李堯的事。

詠絮感到稀奇,“李,心定下了?”

這可是很少有的事呢~


我插話,“看起來像是。”

我裝模作樣的點點頭。

詠絮立刻明白我的意思,“怎麼了?受了什麽創傷?”

“大概是心靈創傷吧?”我做思考狀

“呿,笑話么?”詠絮反駁

我篤定,“絕對不是。”

就在我倆一來一往的損李堯的時候,李堯無奈舉手投降。

“兩位小姐別想太多了。”

兩對寶,夜和詠絮。

我眯眯眼,“是我想太多?”

“我從來都不想多。”詠絮挑眉

“說不過你們。”李堯歎氣。

詠絮笑語琳琅,“那麼我走了~”轉眼便消失無蹤

“我去睡了,明天見。”我打了個哈欠

“晚安。”

“晚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